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中市社會局食物銀行服務

台中市社會局食物銀行服務由本校服學中心與社工系服務隊共同承辦,於社會局沙鹿食物銀行發放日舉辦「親子活動」,為活絡食物銀行物資發放站之功能,透過大學生的創意發想、服務方案設計與活動帶領,於物資發放日辦理親子活動,110年3月27日團隊小遊戲及手作「親子跳跳杯」,110年4月24日團體小遊戲及手作「紙風車」和「吹球鯨魚」。藉由製作簡單的DIY手作以及有趣的小遊戲,使學員可以發揮想像以達成學習專注力和創造力。受助戶除了每月底例行性領取物資外,亦藉由參與活動增進親子間緊密度,並拉近受助戶與食物銀行間的連結關係。

服務對象原以沙鹿食物銀行受助戶之親子家庭為主,親子活動辦理亦吸引到食物銀行旁的公園民眾報名參加,藉此使更多民眾認識及了解食物銀行的服務,此外靜宜大學承辦沙鹿食物銀行「親子活動」除提升物資發放站服務更加多元,活動辦理成效良好獲得民眾對靜宜學生表現讚譽有加,主動購買飲品鼓勵及感謝學生的付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