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志工系列講座

【Do something .Be different】國際志工系列講座

在國際志工的服務歷程中、在社會議題體驗與紀錄中、亦在揮灑青春的繁忙中,學長姐們用實際的行動定義自己的大學生活,在每次的嘗試中,漸漸地找到自己,而現在,他們仍在持續探索的路上...。在探索、嘗試、突破與經歷中,逐漸清晰自己的樣子,也許還在努力,也許仍在探索,但這些養分會領著你逐步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如果你心中理想的大學生活不存在,那就自己創造吧!期待透過系列講座講師生命歷程的分享,讓與會學生得到追尋理想的勇氣與目標。

本系列講座共三場次,內容如下:
1.我在非洲的那些小事_劉青玲-因著對國際志工服務的嚮往,大一新生時的青玲沒有一些遲疑就走進了國際志工的大家庭,領著她前進非洲大陸,參與了物資募集、教育服務、文化交流等,學習了團隊合作、活動帶領及問題解決能力,同時開啟了他在靜宜大學不同的學習歷程與團隊參與,並且在畢業時獲選為靜宜大學優秀青年。4年前,學姊就跟大家一樣坐下台上聽著學長姐分享,也跟大家一樣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勇敢追求心之所想,也把握疫情前的機會,投入兩年的史瓦帝尼服務,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大學生活。為使學弟妹也有機會Do something. Be different,講師在演講中邀請學弟妹加入梧南國小營隊服務,共有15位學生填寫報名表單,最後透過面談計有9位大一學生加入團隊參與服務。

2.公益挑戰冒險家SALU_林子竣-講師為本校資傳系系友,在學期間即透過申請教育部青年署壯遊台灣計畫,以環島方式認識台灣,過程中接觸到街友,開啟了自己想深入了解及體驗街友生活的計畫,並且善用資傳系專業,以影像說故事方式,透過線上平台分享打破大眾對街友的迷思與既定印象,更發起多項公益挑戰,期待成為一位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民。他的學習歷程中,透過不斷的嘗試與挑戰,找到人生的自我價值與定位,是學弟妹學習的最佳典範。講座分享後引起與會人員相當大的共鳴與熱情,很多人會後與講師進行互動及交流。

3.在青春的尾巴裡灑落瘋狂的種子_林怡辰-社團經歷對講師而言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養分來源,在基服社、學生會、系會及國際志工參與的學習中,獲取了團隊合作、溝通協調、活動帶領、問題解決等職場軟實力;此外,社工系的專業以及師培生的學習歷程,也為講師的職涯發展創造的截然不同的工作機會,而這一切豐碩的成果都是在大學生活中,透過不斷的嘗試、灑落瘋狂的種子後,發芽茁壯的證明,雖然現在仍然在自我探索的路上,但依舊在精進與學習的路上努力找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