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2)國際志工-柬埔寨線上教學

本校國際志工團因疫情無法前往海外服務,但仍與合作場域保持密切聯繫。今年初與柬埔寨米樂國際學校-陳講師聯絡,經由他們分享我們得知當地因應疫情,提升了當地網路設備促使學生停課不停學,也增加了多元學習的可能性,有鑑於資訊設備提升,雙方討論後決定於110(2)學期啟動線上電腦應用教學計畫。

經由雙方討論後確定教學內容以文書處理作業-word為主,利用每周二台灣時間13:00-14:00一小時時間指導學生word功能使用及排版,由於當地青年華語基礎不一,也並非每人皆有筆電,加上遠距線上教學限制,本次邀請9位具備華語文溝通基礎且備用筆電之青年參與課程,其中3位為當地老師擔任本次課程的協同,協助確認學生學習進度及連線狀況,並期待他們能將學習到的技能再分享給無法參與課程的夥伴;此外,為促進學習成效,每次課程結束皆會規劃回家作業請學生完成,期待透過多次練習讓學生能持續善用word功能,同時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依據學生作業完成度調整下次課程內容。

柬埔寨學子相當感恩有此次的學習機會,即使每次課程都面臨網路不是太穩定的問題,但學習渴求學習的態度讓我們相當感動,團隊夥伴有一群認真學習學生,也促使大家在教學準備上更加積極也更有自信。6/28為此服務計畫最後一次上課,團隊夥伴在六月開始複習課程,並要求學生以學會的功能製作個人學習檔案,於最後一次課程進行作品發表與學習心得分享,為此次服務方案畫下完美句點,也期待參與學習的學生能學以致用,並將電腦應用技巧再傳授給其他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