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2)特色設計思考與實踐課程

特色設計思考與實踐課程透過與各授課教師討論專業融入服務體驗之可能性,期許學生在基礎培力時便善用學系特色進行服務,讓其於過程中不僅能體驗服務精神更能認識學系專業,透過授課老師及學長姐帶領進行實務操作,培養學生在行動中激發服務的精神,並延續服務的初衷導入設計思考之理念,在課堂中引導學生思考與發想問題解決的方案,讓實踐過程能更切合場域需求。

110(2)學期共計有10個班級將學系特色融入設計思考與實踐(跨域與設計)課程中,分別是:英文系、寰宇管理-國小英語課輔服務;西文系-西語系文化交流活動;中文系-強化國小學童中文力計畫;法律系-初階法律知識教學與認知服務;生態系-協助鷹揚八卦活動;化科系-長者精油按摩服務;資管系-資訊扎根計畫;資傳系-靜宜大學數位學伴計畫;觀光系-心之谷教育園區及觀光場域服務活動等。授課教師及學生團隊皆依據場域需求用心的設計及帶領活動,期許同學們能在低年級時便對學系專業有基礎認識,與同學互動過程也能建立班級的認同感,更期待在服務過程時能了解助人的感受及團隊的互動。
瀏覽數: